菇_一堆土

专业挖坑,兼职洒土。

© 菇_一堆土 | Powered by LOFTER

午后一时(兔&赤)

几乎在最后一刻才熬出来的生贺

不过这个内容拿来当生贺真的合适吗唔……总觉得虐虐的

但我超喜欢毕业梗哟这酸爽XDDD←问题发言

没有很明显啊的CP意味,硬要说的话应该是兔←赤

赤苇君生日快乐呀啊啊啊啊

逃走——


——————————————————————————————


 

“啊……果然我还是留级吧!”

 

正午的天台,带着与平时没太多区别的表情赤苇捏扁了手中的饮料盒,还没喝完的果汁溅到衣服上,无视在一旁咋咋呼呼的木兔,他掏出口袋里的纸巾擦拭干净。

“没想到赤苇同学也会做傻事……”

将已经空掉的纸盒叠起来和其他的包装纸放在一起,赤苇微微皱眉瞟了一眼那位还在感慨的罪魁祸首。

“还不是因为木兔前辈说了奇怪的话。”

“可我真的是很想继续和赤苇一起打球嘛……”凉飕飕的目光没有妨害到木兔面对午餐的好心情,他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面包,边嚼边说,“毕竟三年级毕业之后就要靠你挑大梁了。”赤苇想了想还是放弃去提醒他吃东西时候不要说话这件事,转而仰起头,眼前没有任何遮挡可以直接看到朗朗晴空。

 

“不过木兔前辈如果不再努力点的话,这句话会变成现实哦。”恰到好处的音量让对方听得清清楚楚,被戳到痛处的木兔噎得面红耳赤,把胸口捶得咚咚响,眼角都泛出泪花才顺过气来。

“才、才没那回事!那只是一次小测验,对!我只是一时大意。下次肯定没问题……没问题……”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索性一个人低落起来,消极模式的木兔即使是球场之外也依旧健在。

赤苇偶尔会打心底里觉得这种状态下的木兔非常麻烦,但鉴于是自己造成的多少还是有些过意不去。他轻拍几下木兔的后背,然后看着他灰暗的表情慢慢亮起来。

眼前的大龄儿居然就是全国排名前五的王牌,几次带着队伍打进全国,在外人看来也许很难相信,但生活就像夹心巧克力般藏着惊喜。

 

他想起自己刚进排球部的时候,木兔就是这幅模样,一下闹腾一下消沉,情绪和本人一样喜欢上蹿下跳。但不可思议的是每当看到他扣球的身影,体内就会跟着涌起想要呐喊的冲动。无关比分,只要王牌大人还在渴望着托球,自己就会义无反顾地举起手臂。

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时,赤苇总会有几秒的恍惚,球场和观众的欢呼像是另一个空间的存在,直到木兔伸手一把将他揽进怀里,视线才清晰起来。

 

“赤苇,我说赤苇啊!”背景的蓝天突然变成木兔放大的脸,赤苇看到金色瞳孔里一脸诧异的自己,“今天怎么尽在发呆,太累了吗?”

都是托哪位的福啊?脑中不假思索地弹出这句话,但是到了喉咙口却怎么也出不来,赤苇只好摇头。

木兔挠挠脸,像是在考虑一桩非常复杂的事那样把五官都纠结在一起。

“总觉得对你挺抱歉的。”

原本因为他的表情想要笑出声的赤苇又哑然,换上一脸疑惑。

“你才二年级就担任副主将了吧,明明还是可以尽情依靠前辈们的时候,却已经成为大家的支柱了。”木兔的发色在阳光下一闪一闪,“而且我还总是缠着你练习对吧?关于这件事也要道歉,赤苇的托球打起来实在是太爽快了!所以经常就没忍住……对不起!!不过一想到毕业之后就不能每天都打到这么得心应手的球、也不能向别人介绍我们家年轻的英雄实在是好寂寞啊……”

 

赤苇知道放任不管的话他会说个没完没了,但难得地不舍得去打断,不仅是头发,木兔光太郎整个人都在发光。正如名字所示,在赛场上,自己不知道被这道光拯救过多少次。

可就在刚才木兔告诉自己说他会离开,还说他会很寂寞。

 

午休结束的铃声结束了木兔的滔滔不绝,他忙不迭地往楼下跑,不忘回头冲赤苇招手。

“不好要迟到!赤苇你也快点!”

“我才是……”

“嗯?”

“木兔前辈毕业之后,我也会觉得很寂寞。”

午后一时,玩笑般的一句话,声音却比平时要沙哑一点,已经走下楼梯的木兔转身抬头,天台的光线明晃晃的刺着眼,他不得不眯起眼睛,在折叠起来的世界里面容变模糊的赤苇,表情看上去像是随时都会哭出来似的。






评论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