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_一堆土

专业挖坑,兼职洒土。

© 菇_一堆土 | Powered by LOFTER

[横雏] Mr.&Mr.始末屋 01

嗯……最近掉了J家大坑,关西2+7应援中的萌新~

土真好吃,嘻嘻(笑着流泪


8UPPERS衍生

小电影好好看啊❤

各种设定都太好吃了

于是终于踏出这一步


始末屋里,既是他们,又不是他们

写的时候要努力处理好这种关系反而更加有趣

还是有很多不擅长的地方,成果总跟自己的想象不太一样

(摊手

最喜欢Gum呀!动作戏好帅_(:з」∠)_

不太懂LO上发J禁文的规矩,如果哪里没标清楚或者标错了要提醒我呀!

或者这个类别的文开个新的里站?

总之,请多多包涵!



尽管Jacky在还耳边操着大嗓门抱怨不停,Mac倒是觉得眼前的建筑很符合自己的期望。

“你究竟有没有关西人的自觉啊?就没有再气派一点的地方了吗??我们都说好接下来要干场翻天覆地的大事了还要整天待在这黑漆漆的屋子里,人会变得忧郁起来的,原本就是几个阴暗的男人混在一起再这样下去可怎么行?”

在一条不起眼小街上不起眼的小房子,周围资历最久的住客是伏在墙上瞌睡的猫咪,想到这里即将入住的一群不安分人员,Mac轻啧了一声。

抱歉啦猫大爷,不过Gum应该会负起责任照顾好你的日常吃穿,就当是我们的一点补偿吧。

“你听到我在说什么吗?!”

“啊,没有。”

果然还是太吵了,Mac假装掏耳朵,顺手堵住声音的进口。

 

“你们知道这家伙曾经说过什么吗?‘我们要做黑暗里惩罚罪恶的英雄!’”

在年轻气盛时说的话大部分都被当成戏言对待的现实中,最不着边际的一句却有被踏踏实实地实现,直到现在Jacky喝多了还会拿这件事来挤兑他。

“你说那话时候的表情啊,可真叫人难忘。”

“少来,你自己还不是红着眼睛勾着我脖子不放!”Mac喝了口啤酒,留下一嘴唇泡沫。

周围人有的起哄他,哦哦大哥好热血哇,有的撺掇Jacky再多说一些,然后在Mac喝光酒把杯子砸的哐当响后作鸟兽散。

这群人啊,大部分时间都只是闹哄哄不着边际的青年罢了。Mac还记得始末屋刚成型没多久的某一天,他一个人外出谈判到半夜,回去推开门就看到横七竖八躺了满地人,着实被吓得不轻。

轻手轻脚走近了听见此起彼伏的呼噜声才松了口气,不过随后立刻火大起来。他毫不犹豫地捏住了离自己最近的Jacky的鼻子,看着他的脸一点点憋红最后噗哈一声原地弹起,缩回手一脸的事不关己。

“哦,你回来啦。”

“瞧你睡得这幅蠢样子,嘴咧得都看到虎牙了。”

“要你管。”

Jacky还是睡眼惺忪的模样,嘿呀嘟哝着摇摇晃晃站起来,把剩下几人一一拍醒,催促他们回去该睡的地方睡。Mac越看他越觉得像一只乱挥手臂的猩猩,忍不住吃吃地笑出声音来,于是也“pia叽”地挨了一下,生疼生疼的。

 

但凡深夜收完摊,只要有人带头喊肚子饿,饥饿便会迅速蔓延开,这时大家的视线都会集中在Jacky身上,以一副嗷嗷待哺的样子看着他眨巴眨巴眼睛,思考了没几秒就一拍大腿,吆喝所有人跟上。

这天Jacky照例带着一路尾巴溜达,走着走着突然停下脚步。离他最近的Ace冷不防直接撞了上去,捂着鼻子大声呼痛。

“你停下来干嘛?哦,是拉面店,我喜欢!别愣着了进去呗!”Ace从Jacky背后探出头,看到店招牌马上就忘了疼,抢着推门进去。

走在最后的Mac细细打量了一下这家店,从里到外都没有特别出挑的地方,门帘上写着山田屋三个字,随着风默默飘起,落下,在深夜里多少有些寂寞的味道。

 “大叔,怎么最近改开夜车了?对身体可不好哟。”

其他人都埋头对付面前的食物,只有Jacky还能闲出半张嘴的功夫和柜台里收拾餐具的老板唠叨。Mac从来都不知道Jacky是怎么找到那些小巷街角的店铺的,而且看他与店老板们相谈甚欢的样子,显然早就已经是熟客。

他舀起一勺面汤,撇开葱花送进嘴里,愣了愣。

 

“哇!好好吃!!!”

隔着好几个人传来Ace和Gum的大呼小叫,看似浓厚的汤意外的清爽,面条的劲道也恰到好处,炖得酥烂的肉用筷子就可以轻松分成小块。也不怪本来就爱吃的几个人反应巨大,连一向反应冷淡的Arsenal都露出了惊艳的神色。

耳边都是吸面条的呼呼声,夹杂着点Jacky和老板聊天的声音,难得他看上去那么严肃,Mac有些意外,不由自主地凝神听了起来。

这可不是一个下饭的话题——

拉面店传到山田大叔手上已经是第三代,但是作为第四代传人的儿子说着要去大都市闯一闯,就早早离开了家乡,结果遗憾地一无所获。不仅如此,还在地下钱庄欠了一屁股债。

后来白天就经常有追债的人堵在店里,不仅是老板和店员,连在座的客人都会被威胁,时间长了客人都不敢再来这里,为了生计只能在晚上偷偷开门营业一会儿。老板出于安全考虑辞退了原本打工的店员,转而和夫人两个人一起经营,但这种情况下他们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

“实在不行干脆把店卖了吧,也比现在这样成天提心吊胆来得痛快。”这么说着,山田大叔用力绞绞抹布,表情却满是不甘。

 

“不行啊!”

Ace猛地站起来,Gum和Toppo也一个劲儿点头,如果不是手上还捧着碗的话会更有说服力。正在专心偷听的Mac被他砰地一声吓到,呛得咳个不停,Johnny盯着柜台,头都不回地递上张纸巾。

灌下一杯水,Ace又补充:“大叔,这家店千万不能倒,我以后会经常光顾的!缺人手的话,喏。”他冲Gum努努嘴,“这些人随你差遣。”

“喂喂,为什么是我?!”

“没办法嘛,我只擅长打架。”

“好像也对哦……”

喂喂你别那么简单就理解了好吗?凭借过往的经验,Mac想到之后会发生的种种,脑内一根神经提前抽了抽。

“谢谢你们的好意,但年轻人就别为老头老太的事费心啦,再说我们也不希望再有人被牵扯进去了。”山田大叔连连摆手,受宠若惊的笑容之下是藏不住的苦涩。

异常沉重的夜宵结束前,Jacky给老板留下一句颇有深意的“回见”。

 

回去的路上几乎看不到人影,到了连夜游的不良少年都要乖乖去睡觉的时间。Mac却甚少感到困意,他坐到圆桌边,考虑了下还是放弃了再小酌一杯的想法,可惜刚给自己倒完纯净水就被捷足先登。

他向抢水强盗Jacky投去个颇为不满的眼神,后者不以为意,甚至还一脸无辜,瞪着圆溜溜的眼睛逼近过来。

“拉面好吃吧?”

“挺不错的。”

“大叔人好吧?”

“挺不错的。”

“那店里的事……”

“打工你和Gum一起去,只有他一个人可能应付不来。地下钱庄我和Arsenal会想办法搞定,Bar就交给剩下几人,你们在店里的时候记得多收集点情报,没问题了?”

“Mac你……什么时候计划好的?!”

不用想也知道会看到什么样的表情,Mac选择别过头不和他对视,毕竟那人的一双眼睛向来是自己的软肋。

“我怎么就拒绝不了你呢?”他咬着牙低声说。

“难道不是因为喜欢我吗?”哈哈笑着重新给玻璃杯装满水,Jacky把杯子推到Mac面前就起身离开了,“玩笑啦玩笑,这种事谁会知道。”

连个当面吐槽的机会都不留下说完就跑,真是个无情的男人,Mac把自己甩进沙发里,拿起一份文件,轻轻牵起嘴角。

歪打正着,了?





评论 ( 2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