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_一堆土

专业挖坑,兼职洒土。

© 菇_一堆土 | Powered by LOFTER

不纤细的恋爱02

※被新开巨巨苏的不想让他谈恋爱了(滚

※越写越糟糕……




02

 

毕业典礼那天,荒北原本打算随一次大流体会下伤感的情绪,可惜两分钟之后就宣布放弃,还索性溜出教室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闲逛,在校舍后的兔子窝旁,他毫不意外地发现了新开。

两个人对同时翘掉班会这件事很默契地闭口不谈,凑近了之后荒北闻到新开身上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味道。

“被女生包围的感觉很不错吧,受欢迎的新开酱?”

“嗯,大概……”嗅了嗅衣服上沾染的香水味,想起今天进校门就被同级和后辈的女孩子们团团围住的场面,新开不置可否地回答。

“混蛋你也不谦虚一下!”荒北推了新开一把,瞥了眼他的校服“哇只剩下几个……”

“哦你说这个?尽八他已经被瓜分得只能穿运动服了哦。”新开指指飒爽敞开的西服和衬衫,“难道没有人问靖友要纽扣吗?”

“我哪有能给纽扣的对象…你是笨蛋吗!”撕了一片菜叶喂给兔吉,荒北兴致缺缺地说。

“你也可以给部里的后辈们啊,黑田的话应该会开心到哭的。”

“谁会给男人!!!”

新开没有再说话,看上去是在思考着什么,过了会儿他掏出根能量棒递给荒北:“吃吗?”

“玩了三年的梗亏你也不会厌……”

“那今天靖友就更不能拒绝我了。”新开直接把能量棒塞进荒北的口袋里,眯起一只眼睛冲着他比了个BQN手势。

荒北突然就觉得面前这个下垂眼这会儿笑得特别欠揍。

在箱学的最后一天,荒北靖友狠狠嘲笑了被粉丝几乎扒光的东堂尽八,激动到颤抖地录下了福富寿一给自行车部的寄语,难得像前辈一样揉了揉后辈们的脑袋,朝新开隼人做了个丑丑的鬼脸,像往常一样踏出了校门。波澜万丈的三年,结束的时候却是这样云淡风轻,这让他稍许意外。

手伸进口袋摸到刚才新开塞给他的能量棒,同时还碰到一个小小的硬物,拿出来发现是校服的纽扣,显然是那时候趁机同时放进去的。

“那个笨蛋。”荒北拆开能量棒的包装叼进嘴里,是巧克力味的,“甜死了……”

空气似乎也变得带了些许甜味,脚步有点轻飘飘,可能是不小心吸进花粉的缘故?

 

大学入学后没多久荒北被大学实验室的前辈们以为他开欢迎会的名义拉进一家咖啡店,抱怨着为什么我的欢迎会还要被前辈们牵着走,推开门就见到了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新开。

新开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开始打工的事,所以当荒北看到他的时候着实吃惊了一下。看起来头发比起高中时长了点,为了不影响行动在脑后随意扎了个马尾,穿着服务生制服的模样很新鲜,一举一动几乎能吸引店内大部分的视线,但是本人似乎对此没有一点自觉。

“对对就是他!”

“这次没有白来呀!!”

不时能听到这样的窃窃私语,同行的学姐看起来也很激动,新开完全没有改变的这点,果然还是让人有点火大,荒北轻轻啧了一声。

欢迎会很顺利,除了某个发色很显眼的服务生过分殷勤地时常亲自跑来关心他们,搞得学姐们纷纷小鹿乱撞。不过出于三年队友的心有灵犀,新开没有去和荒北搭话,荒北也乐得装作不认识他。

一群人离开的时候走在最末的荒北递给前来送别的新开一张小纸条,上面大喇喇地写着:“你大门敞开啊笨蛋!”

新开慌忙低头检查,手忙脚乱中还差点撞倒端着盘子的其他服务生,发现被骗了后恼怒地抬头就看到隔着一层玻璃荒北笑得弯下了腰。

 

后来荒北偶尔会光顾这家店,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临走时通常都会留下张恶作剧般的纸条,他喜欢推开门时候清脆的风铃声和店里熟悉的香甜气息。

 


评论 ( 6 )
热度 ( 19 )